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这种水果可以帮你补充能量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香蕉的功效

香蕉有助于补充能量

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营养物质,香蕉本身含有的热量高,并且含糖分也高,它也含有人们需要的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能生活中吃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缓解疲劳,它可以说是体力和脑力劳动者很好的食物,能维持体力充沛。

香蕉有助于补充能量

香蕉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蕉,我们应该要知道香蕉本身的热量高,如果我们吃一根香蕉可以抵消半碗米饭的热量了,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大家可以将香蕉和一些低脂肪的食物一起搭配食用,是非常味美又方便的一顿减肥餐。

香蕉有助于舒缓情绪

情绪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蕉,我们要知道香蕉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特别是香蕉中含有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说对人体有很好的功效,食用之后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

香蕉有助于预防便秘

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帮助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

香蕉有助于调节血压

香蕉中的钾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同时还能帮助保护动脉内壁,能帮助人体调节血压。

香蕉有助于增强体质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的分化,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香蕉在肠胃道会容易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香蕉有助于增强体质

香蕉有助于养胃

香蕉种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香蕉的吃法

糖果香蕉

食材

香蕉1根 馄饨皮数张

做法

1.首先将香蕉切段,切开。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