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多吃这个水果有效缓解痛经

榴莲是的水果之王,爱吃水果的朋友,多数都是比较喜欢吃榴莲的。榴莲的功效有很多,爱吃榴莲的人应该对此做个了解。榴莲的吃法也有不少,如果你觉得直接吃已经有点腻了,不妨试试看稍微加工一下再吃,具体的做法请看下文了解!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功效

缓解痛经

吃榴莲可以缓解痛经,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的,因为榴莲从中医的角度说是热性的水果,而热性的水果吃了之后可以达到活血的效果,让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因此,如果来月经了,不妨吃点榴莲,补充营养的同时改善痛经问题。

滋补身体

榴莲之所以会被人称作水果之王,其实就是因为它的营养十分丰富。榴莲里面有不少的淀粉和蛋白质,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营养是维持机体正常运作必须的。因此,想要补充营养,可以在平时常吃一点榴莲,滋补效果显著。

预防便秘

吃榴莲还能够预防便秘,主要是因为榴莲中的膳食纤维比较多,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从而把粪便排出来。有一些人觉得榴莲很干,吃了之后会导致便秘,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实际上榴莲是通便食物,觉得干的话只要在吃的时候喝点水就行了。

增强免疫力

在平时多吃一点榴莲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榴莲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并且含有的种类齐全,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我们应该知道氨基酸对人体来说比较重要。是蛋白质的合成物质,与机体免疫密切相关,适量食用榴莲有助于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消炎抗水肿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炎症和水肿。

促进消化

榴莲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

榴莲气味特殊,有人认为“臭气熏天”,有人则认为香气馥郁,而这种气味却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此外,榴莲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预防高血压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尤其丰富,它能够调节体内细胞渗透压和体液酸碱平衡,对因为钠摄入过量导致的高血压有降血压作用。

1/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