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柿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竟能补充能量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二、芝香柿子糯米饼

材料:柿子、糯米粉、白芝麻

做法

1、熟透的柿子,洗干净,去皮,去蒂

2、把柿子放一个大碗中,捣烂,用料理机打一下会更均匀

把柿子放一个大碗中,捣烂

3、放入糯米粉

4、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糯米粉的量,自己掌握,面团和时不粘手为宜

5、拿一小块面团,揉圆,按扁,成小饼样

6、把小饼两面粘上白芝麻

7、锅中放少许油,把饼坯放入锅中煎

8、煎成金黄色后,翻面煎成金黄即可

柿子的禁忌

1、柿子和章鱼。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因都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可同食,否则有损肠吸易致腹泻。同时,章鱼亦为高蛋白食物,蛋白质与柿中的鞣酸相遇,易凝结成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由此可见,凡是进食丰富蛋白食物后,都不宜马上吃柿子。

2、柿子与海带。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等水果中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3、柿子与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

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

4、柿子与酒。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况且人们往往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等菜肴下酒,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会成病。另外,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加,柿中鞣酸与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柿石,造成肠道梗阻,所以,有关“柿可解酒”的说法,是不可信的。

5、柿子与酸菜。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

6、柿子与螃蟹。螃蟹中含有蛋白质较多,吃螃蟹时吃柿子,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柿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对柿子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食物,并且多数的人都喜欢吃,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还可以降低血压,是高血压朋友很好的食物,不过在吃柿子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柿子的吃法柿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