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这种水果竟然能抗菌消炎

吃柠檬对于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十分丰富,不过多数人对这点是不太了解的。柠檬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之外,做成饮品或者是甜点都很不错。柠檬的禁忌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下,在吃的时候不要犯这些错误,一起来看下文吧!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功效

抗菌消炎

吃柠檬可以达到抗菌的效果,因为柠檬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种维生素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可以帮助消炎、抵御某一些细菌。另外经常的补充维生素C,常吃一些柠檬还可以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让我们更加的健康,不容易生病。

美容纤体

柠檬里面的柠檬酸成分也是很多的,柠檬酸是一种能够清除黑色素沉淀的成分,可以让人的斑点和疤痕变浅。另外柠檬还能够利尿,如果平时水肿的厉害,吃点柠檬也不错。柠檬的热量低,而且纤维素含量高,因此想要美容瘦身,吃柠檬效果很好。

解暑开胃

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可以吃点柠檬,因为柠檬的水分含量高,而且味道很清新,能够达到解暑的作用。另外柠檬带有明显的一种香气,又是酸味的,因此对于食欲不振的朋友,也建议经常吃点柠檬,达到有效提升食欲的效果。

预防心血管疾病

柠檬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P,这些成分对于保护心血管具有良好的效果,可以让血管更有弹性,不容易出现动脉硬化等情况。另外青色的柠檬里面还含有类似人体胰岛素的一种成分,常吃可以让我们的血糖得到控制。

清热化痰

柠檬的化痰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如果患上了感冒,喉咙处有痰,吃点柠檬能让浓痰顺利咳出,直接吃柠檬可能比较酸,可以把柠檬榨汁,然后加入温水和食盐饮用。天气热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痰,体内湿气重的朋友更加应该注意。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吃法

吃法1:冰姜汁柠檬水

将生姜(1片)、蜂蜜(1大匙)与柠檬汁(1大匙)倒入杯中后加水(200ml)。生姜的辣味成分与柠檬中所含有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