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可以益智补脑

荔枝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了,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荔枝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关于荔枝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荔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荔枝的功效

1、益智补脑

吃荔枝可以帮助我们益智补脑,荔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可以说是水果中比较多的一种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荔枝对我们的大脑有很好的滋补效果,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吃荔枝可以帮助我们益智补脑

2、增强免疫功能

生活中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荔枝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所以说在古代荔枝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品了。

3、消肿解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荔枝是可以帮助我们消肿解毒的,我们应该知道荔枝本身含有的物质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大家应该要了解,荔枝除了这个功效之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果出现了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可以吃荔枝缓解。

4、止呃逆,止腹泻

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5、补火

吃多荔枝会上火,但荔枝可当作食疗品以滋补身体,对于心脏衰弱、肺弱之人,吃荔枝有壮心健肺的功效,一般体温不足、贫血衰弱者,不妨当作滋养强壮补益品。

6、补血

荔枝是补血类食物,《玉楸药解》:“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

7、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

荔枝的吃法

1.荔枝跟草莓一起吃

放冰箱里冰大概2小时,然后剥壳去核后,

跟切好的草莓一起伴着吃,

这绝对是一道夏日非常降温的甜品了,

将荔枝的甜搭配草莓的酸甜,整体酸酸甜甜,一口接着一口。

1/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