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保健效果好

百香果这种水果,以前很多人都不了解,近两年来吃的人比较多了。百香果的酸味很大,因此多数人在吃的时候都会把它做成饮品或者是点心,吃法有很多。百香果的功效是什么?别看百香果不怎么起眼,其实吃的时候有一些禁忌大家必须要知道,具体看下文吧!

百香果的功效

百香果的功效

1、天然保健作用

吃百香果是可以达到很好的保健效果的,因为百香果中有很多的氨基酸、有机酸和矿物质等成分,这些都是维持人体正常运作所必须的。而且研究发现,百香果里面的生物碱、黄酮类等多达一百六十多种,因此,常吃百香果对健康很有益处。

2、美容养颜、延缓衰老作用

吃百香果具有美容的效果,由于它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因此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百香果中的维生素C是一种美容效果很好的成分,因此如果你想要自己的皮肤更好,建议每天早上用百香果加上柠檬汁和蜂蜜泡水喝,效果显著。

3、改善便秘作用

吃百香果可以让便秘的问题得到缓解,之所以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百香果里面的纤维素以及果酸含量很多,这些物质都是可以让肠道更快的运动的。在平时有便秘问题的朋友,建议吃点百香果,如果能加强锻炼,效果就会更好了。

4、滋阴补肾作用

百香果含有维生素E、番茄红素,对生殖系统的作用不可小视,不少夜多小便的中老年人食用后,觉得晚上起床的次数明显减少,故百香果有滋阴补肾之说。

百香果的吃法

原味百香果汁

原料:百香果1个,蜂蜜1匙,白糖半匙,纯净水300ml(一杯)。

做法

1.将百香果洗净切开,以汤匙将果肉挖出,放入果汁机中。

2.加入蜂蜜,白糖打匀过滤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百香牛奶汁

原料:百香果1个,蜂蜜1大匙

原料:百香果1个,蜂蜜1大匙,柠檬汁少许,鲜奶约350cc,碎冰少许。

做法

1.将百香果洗净切开,以汤匙将果肉挖出,放入果汁机中。

1/2页
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