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这种水果竟能防便秘

说起榴莲,喜欢的人总是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就会说太臭了。榴莲作为水果之王,具有很强大的功效,常吃它对身体好处很大。榴莲的吃法其实也是很多的,除了直接吃之外,还可以做成一些点心来吃,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就请阅读下面的内容!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功效

预防便秘

榴莲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吃过的人都知道,用肉眼就能够看到里面的纤维。这些纤维素进入了肠道之后,可以让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以及代谢物快速的排出,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在吃了榴莲之后,建议大家应该多喝点水,这样效果会更好。

促进消化

榴莲的气味是比较特别的,和其他的水果不同,这种味道在不爱吃榴莲的人看来十分难闻,但实际上这种气味是能够提升食欲、促进消化的。当我们闻到这种气味之后,就会产生想要吃东西的感觉,榴莲里面的纤维素很多,所以能让消化能力提升。

滋补身体

榴莲其实之所以被人称作为水果之王,就是因为它的营养十分的丰富。榴莲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氨基酸等等,这些营养能够很好的滋养我们的身体,为我们补充能量。体质虚弱的人吃了之后能够增强体质,缓解体质差的问题。

缓解痛经

榴莲本身是热性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榴莲可以帮助我们活血散寒,榴莲对于改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效果,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体温上升,如果我们平时有腹部寒冷的情况,或是有的女性朋友总出现痛经,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榴莲,它是寒性体质的滋补佳品。

增强免疫力

榴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氨基酸种类是非常齐全的,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我们应该知道氨基酸的基本组成单位是蛋白质,这个物质与机体免疫密切相关,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榴莲,有助于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消炎抗水肿

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炎症和水肿。

预防高血压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尤其丰富,它能够调节体内细胞渗透压和体液酸碱平衡,对因为钠摄入过量导致的高血压有降血压作用。

1/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