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帮助消化

杨梅是一种味道很好吃的水果,不少人在杨梅上市的时候都喜欢买点来吃。杨梅的价格很高,但是爱吃的人却从来不嫌贵,杨梅经常吃对于身体的好处也有不少。杨梅的吃法有哪些?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妨来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功效

1.帮助消化

吃杨梅可以帮助消化,对于消化能力比较差的人,建议常吃哦。由于杨梅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有机酸,因此吃了之后我们的胃液分泌会增加,肠道蠕动的速度会变快,从而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如果不小心吃多了,可以吃点杨梅助消化。

2.生津止渴

杨梅的水分含量比较高,因此在口渴的时候吃一点可以达到补水的效果,望梅止渴这个词就是这么来的。另外杨梅是带有明显酸味的,因此可以起到生津的效果,酸味的食物可以让人的食欲大开,如果天气比较热,不想吃东西,可以吃点杨梅。

3.止泻消炎

杨梅还具有一定的消炎效果,经过研究发现,杨梅中的一些营养能够达到抑制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的效果。另外当我们的腹泻的时候,吃点杨梅还可以止泻。不过,只有当轻度腹泻的时候建议使用食疗的方法,严重的腹泻还是要正规治疗的。

4.减肥美容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它能够帮助我们瘦身美容,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这两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帮助机体清除氧化自由基,能够起到抗老化的效果,杨梅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排除身体中的废弃物,能够减肥。

5.降血压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钾元素在参与维持心脏功能,帮助降低血压方面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而杨梅是一种含钾元素丰富的鲜果,其中每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mg左右。

杨梅的吃法

杨梅的吃法

糖渍杨梅

糖渍杨梅是一种非常好吃的小零食,而且做法很简单,在家里就能做出来。但是不要多吃哦,糖渍杨梅糖分太高,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1/2页
杨梅的好处杨梅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