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它竟还有这种好处

无花果既是一种可以鲜吃的食材,也是一种中药材,很多人也喜欢将无花果制成无花果干来食用。无花果的味道比较特殊,无花果的功效和作用你知道吗?无花果有很多的作用,孕妇能吃无花果吗?无花果干有很多的吃法,每个人喜欢的吃法也不一样,无花果干怎么吃?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一、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

二、消脂降压

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三、通乳下奶

无花果鲜果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维生素,产妇常吃还能通乳下奶。

四、健脾消食

无花果性平,味甘,其根、叶性平,味淡、涩,能健脾化食,润肠通便,利咽消肿,解毒抗癌。

孕妇能吃无花果吗

孕妇吃无花果有助于消化

孕期的女性都是很注重营养的,所以在饮食的时候就容易吃多了,经常会感觉到肠胃不舒服,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一些无花果,能有效的缓解。因为无花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水解酶、柠檬酸等物质具有助消化的作用,孕妇适量的食用,对消化是很有好处的。

孕妇吃无花果有助于消化

孕期吃无花果可以缓解便秘

无花果含有众多的胶质和纤维素,能吸附孕妇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准妈妈孕期很容易上火,在加上子宫的压力使得很多准妈妈都会有便秘的现象。这个时候你除了运动之外还可以多吃些无花果。因为无花果有排毒通便的功效。

1/2页
无花果干怎么吃孕妇能吃无花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