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美容护肤效果好

草莓作为一种人见人爱的水果,常吃对于健康的益处很大。多数人把草莓清洗干净之后就直接吃了,其实它的吃法还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应该多了解一下。草莓的禁忌是什么?这种水果在吃的时候有一些问题要留意,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好处

美容护肤

草莓是一种对皮肤很好的水果,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成分能够帮助收敛毛孔、美白肌肤,让肌肤更加的有弹性。现在有很多的面膜中都会添加草莓,其实你还可以自制草莓面膜,直接把捣碎的草莓敷在脸上,可以清洁毛孔。

预防坏血病

由于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因此经常吃可以起到预防坏血病的效果。缺少维生素C可能会导致坏血病,还可能会诱发牙龈出血、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因此日常补充维生素C是很重要的。其他的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有橙子、猕猴桃、柚子。

预防动脉硬化

吃草莓居然能够预防动脉硬化?没错,这个功效很有少人知道。因为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以让我们体内的胆固醇更快的被代谢掉,避免堆积在血管内,从而帮助减少动脉硬化。现在中年人出现动脉硬化的很多,大家可以适当吃点草莓哦。

促消化

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草莓,我们要知道草莓能够帮助人们消化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可以刺激胃肠壁蠕动,促进食物消化,能够有效的预防痤疮、便秘,降低肠癌风险。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