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常吃香蕉可以治疗这个病

香蕉是很常见的水果,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润肠通便

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它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吸收我们肠胃中的有毒物质,因此经常吃香蕉,可以使排便更加缓解,特别是患有便秘的朋友,多吃点香蕉有效改善便秘。

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2.止吐

香蕉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果酸,果酸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一些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恶心或是呕吐的情况,香蕉中的果酸有止吐的功效,所以在怀孕期间的女性吃一些香蕉可以缓解妊娠的反应,具有止吐的功效的。

3.补钾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身体衰弱的情况,总是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力气,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钾元素,钾是能够让人体充满力气的一种元素,我们可以在食用盐中补充钾,不过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所以如果一些缺钾的人群的话,那么可以吃一点香蕉。

4.降三高

香蕉中含有的果酸,纤维素以及一些其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促进脂肪的吸收和分解,降低血压,降低血糖,起到一个抑制三高的作用,所以经常吃一些香蕉可以防止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对三高人群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

5.减肥瘦身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相反果素和纤维素含量比较多,经常吃香蕉的话是可以去除体内的脂肪,通过排便来排解出来,同时食用香蕉后以后会有一个饱腹感,不会让人产生饥饿,同时可以抑制另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一个减肥的效果,所以想减肥瘦身的人群用香蕉作为主食也是可以的,因为在吃香蕉的同时也补充了身体所需的一些能量,并不会因为减肥而使得营养成分遭到破坏。

香蕉的吃法

一、糖果香蕉

香蕉1根、馄饨皮数张

食材

香蕉1根、馄饨皮数张

做法

1.首先将香蕉切段,切开。

2.准备好馄饨皮,用馄饨皮将香蕉卷起来,蘸上清水封口,两端拧紧。

3.准备小半锅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香蕉卷。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