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想抗衰老可多吃它

葡萄有很多的种类,有的葡萄是紫色的,有的葡萄是绿色的,现在还有白色的葡萄。经常吃葡萄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葡萄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吃在嘴里酸酸甜甜,还滑滑的。那么葡萄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自己在家也可以用葡萄来制作葡萄酒,葡萄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葡萄籽在近也是很流行的,葡萄籽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1.助消化

葡萄中含有果酸,而果酸可以帮助人消化体内积储的食物,缓解肠道压力。

葡萄中含有果酸,而果酸可以帮助人消化体内积储的食物

2.抗衰老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注重养生、保养,有的人会通过补充营养来达到抗衰老的目的,其中很多人就会选择葡萄籽。我们常说的葡萄籽就是从葡萄中提取出来的精华,所以经常食用葡萄也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所以平时可以适量的多食用一些葡萄。

3.抗癌

大家都知道近有种很火的营养物质叫做白藜芦醇。而葡萄中恰好就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白藜芦醇可抑制脂质过氧化、调节抗氧化相关酶活性等机制,发挥抗癌作用。

4.补气血

气血是先天之本,对人们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被人体摄取后很容易吸收,所以多吃点葡萄能有效固血养生,对于需要补血的人群是养血理气的佳品。

5.健脾养胃

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这是也一种助消化的物质,因而对于肠胃功能弱的人群,适量吃点葡萄能有效减轻肠胃消化的负担,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这是也一种助消化的物质

6.助睡眠

葡萄中含有一种褪黑素,这种物质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在很多的医学研究中都表明这种物质对于睡眠有一定的帮助作用。随着年纪的增加,体内的褪黑素就会降低,所以年纪大的人经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葡萄来帮助睡眠。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1、先用剪刀把葡萄剪一下,把坏的葡萄挑出去,葡萄要选紫色的葡萄,味道比较甜一点,水分更多,口感也不错,出酒率非常高,葡萄剪得时候把枝上的小丁丁留着。

2、把装葡萄酒的容器清洗干净,晾干水分,葡萄简单的冲洗一下就可以了,洗干净的葡萄平铺在案板上,用电风扇或者自然风吹干表面的水分。

1/2页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葡萄籽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