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便秘好多了

蓝莓是一种颜色很好看的浆果,常吃蓝莓对于身体很有好处。不少人喜欢在吃早餐的时候搭配一些蓝莓,这样既能保证营养丰富,看起来又会比较美观。吃蓝莓存在一些禁忌,常吃蓝莓的人应该了解一下。蓝莓的做法,下文会为你详细介绍!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功效

改善便秘

吃蓝莓对于促进肠道蠕动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蓝莓中的果胶含量是比较多的,再加上一些膳食纤维,这就使得肠道蠕动的速度非常快,改善了便秘的问题。如果你的便秘比较轻,吃点蓝莓效果会很好,但是重度的便秘患者,效果可能不明显。

保护视力

吃蓝莓对于视力也很不错,蓝莓中含有花青素,这是一种浓度很高的抗氧化成分,人体摄入之后可以让视网膜的功能保持正常,增加眼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保持视力、缓解视力疲劳的作用。因此用眼多的朋友,应该常吃蓝莓哦。

美容抗衰

蓝莓对于美容的效果也是十分显著的,由于它含有抗氧化剂,因此可以让人体维持年轻,不容易衰老。假如能够坚持吃蓝莓,那么我们体内的自由基数量就会比较少,不容易长皱纹,皮肤可以保持紧致和年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护肤品会添加蓝莓的原因。

提高记忆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蓝莓能够帮助改善大脑,延缓记忆力衰退。如果我们能够每周吃一次蓝莓,可以延缓大脑认知能力下降,蓝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这个物质能够清除大脑中沉积的毒蛋白质,有助于防止记忆力减退。

增强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类黄酮、钙、铁、磷、钾、锌等营养素,且这些营养元素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经常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蓝莓的吃法

1、蓝莓酸奶

蓝莓的吃法

食材:蓝莓、原味酸奶、纯牛奶

做法

(1)在干净的容器中倒入纯牛奶,接着把原味酸奶倒进去。盖上盖子加热是的牛奶与酸奶融在一起直至像豆腐花一样粘糯。

(2)蓝莓洗干净,用果汁机打成浓稠的汁液。再放入到酸奶中搅拌均匀。放入冰箱3个多小时即可。

1/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