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营养价值 常吃这种水过可以补充营养

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多吃一点苹果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沃恩强健大脑,还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出现。关于苹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是一种很好的美容佳品,食用之后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苹果可以使皮肤润滑柔嫩。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苹果,它本身是一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的营养物质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

苹果是一种很好的美容佳品

苹果中的物质有利于溶解硫元素,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苹果,可以使皮肤润滑柔嫩。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粉嫩。苹果中含有铜、碘、锰、锌、 钾等元素,这些物质都是我们的人体需要的物质,如果缺乏这些元素,皮肤就会发生干燥、易裂、奇痒。

苹果很适合人们食用,它性味温和,也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帮助我们提供生命活动需要的物质,并且也含有糖类、有机酸、果胶、蛋白质物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像是钙、磷、钾、铁等,能够帮助我增加身体的营养。

1.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2.苹果中的含水量为85%。

3.苹果中含的多酚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和大量的粗纤维。

4.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

5.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

6.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的心情得以消除。

7.苹果中的苹果酸有美白的效果。许多人担心苹果的酸性会腐蚀牙齿的风险,苹果配上奶酪可以限制苹果中的酸性。吃苹果还可以帮助有效地清洁牙齿。

苹果的好处

1、大脑健康:研究已经发现,苹果可以保护神经元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引起的神经毒性的伤害,并且它对于降低阿茨海默氏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至关重要。

苹果可以保护神经元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引起的神经毒性的伤害

2、中风:吃苹果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

3、糖尿病:每天吃三份苹果(以及其他水果,比如蓝莓和葡萄),可将II型糖尿病患病风险降低7%。这可能是由于它们具有调节血糖的益处,因为苹果含有的多种化合物能够:减少消化系统对葡萄糖的吸收,刺激胰腺内的β细胞生成胰岛素,通过刺激胰岛素受体来促进血液对胰岛素的吸收。

4、癌症:苹果具有一系列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的特性,包括抗突变活性、抗氧化活性、抗炎机制、抗恶性细胞增生、细胞凋亡诱导活性。

5、心脏病:吃苹果可以降低因心脏病而死亡的风险,这种关联主要得益于其中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黄酮类。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