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降胆固醇

猕猴桃是一种很多人都爱吃的水果,它带有一种淡淡的酸味,而且口感很软,即使是老人和孩子也可以吃。猕猴桃的功效是什么?常吃猕猴桃,但是很少会关注它的作用。吃猕猴桃的方法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学一下。想知道吃它的禁忌请看下文吧!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吃猕猴桃对于降低胆固醇效果显著,因为猕猴桃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多,这个成分可以帮助控制人体不去吸收脂肪,从而帮助降低胆固醇。如果你平时的胆固醇比较高,或者是饮食不怎么健康,可以常吃点猕猴桃,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2.促消化

吃猕猴桃对于消化能力的提升也有良好的作用,猕猴桃里面的果胶和果酸可以提升人的食欲,让胃液的分泌增加,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效果。另外吃猕猴桃还能帮助促进排便,体内的宿便都排出来了,腹胀问题解决了,食欲也会提升。

3.降血脂

吃猕猴桃还能够降低血脂,特别是血液中的脂肪,吃猕猴桃可以帮助清除胆固醇在动脉内的沉淀,从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如果平时你的血脂比较偏高,或者是担心自己会患上一些心脏疾病,那么坚持吃猕猴桃效果是很好的。

4.防癌抑肿瘤

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5.增强体质

猕猴桃亦是滋补强壮之品,其中的营养物质可明显提高肌体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肌体机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猕猴桃的吃法

1、猕猴桃混合果汁

猕猴桃混合果汁

偶尔不想直接吃水果,那就它榨成汁吧。混合以青柠、牛油果等水果, 再加个美美的玻璃容器,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光是看着就能让心情变好。

2、猕猴桃莫吉托

如果说,要选一-杯鸡尾酒代表春天,那么我一定会选莫吉托。而猕猴桃和莫吉托的搭配让本已清爽的莫吉托,在口感上又有了更清新的享受, 简直就是为明媚的春日量身定制。

1/2页
猕猴桃的功效猕猴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