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增加消化功能

苹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水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本身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记忆力,生活中关于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好处

1.增强消化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是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胃酸分泌,生活中多吃一点苹果可以加快胃肠的蠕动速度。苹果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加速结肠和全部胃肠道的运转,从而促进食物消化。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

2.增强记忆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苹果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的,苹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锌元素,这个物质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苹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促进乙酰胆碱的产生,有助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信息,能够帮助减少老年痴呆的出现。

3.消除疲劳

苹果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人们需要的的柠檬酸、苹果酸及果糖。我们应该柠檬酸和苹果酸能够分解疲劳物质乳酸,所以我们在疲劳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苹果,这样能够很好的消除疲劳,能够预防疲劳和恢复活力的作用。

4.美白润肤

苹果含有较多的镁、果胶、维生素C,有助于清除机体组织器官中的毒素,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保持水分,润滑柔嫩,红润光泽。

5.减脂瘦身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苹果还能增加胃的饱腹感,是饥饿时的佳食物。肥胖患者若每天只吃一个苹果代替晚餐,两周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

6.安神催眠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具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的作用。苹果的香气是预防抑郁的良药,其香气成分中含92%的醇类,6%羰类化合物,其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会使人精神松弛,催人入眠。

7.降低血脂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可显著性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血脂偏高者可以坚持每天吃1~2个苹果,会有降血脂的效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

8.清洁口腔

苹果中的单宁酸有助于防止牙周病和分解污渍,让牙齿恢复亮白,粗纤维能扫走口腔里的食物残渣、费力咀嚼的动作能刺激唾液分泌,达到天然的清洁效果。

苹果的吃法

苹果酱

做法

1、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