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催熟效果好

猕猴桃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经常吃猕猴桃对身体也是很好的,那么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我们买了猕猴桃经常是没有熟透的,这个时候的猕猴桃就不好吃,猕猴桃怎么催熟?猕猴桃这么好吃,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很多人都知道猕猴桃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而且含量超过了很多的水果。维生素C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是很有效果的。一些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的人主要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或者是经常吸烟引起的,可以适量的食用猕猴桃,口腔溃疡很快就会好了。

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2、可以美容养颜

平均一斤猕猴桃中含有的维生素C几乎有一百克之多,而维生素C是世界公认的抗氧剂,可以延缓身体衰老,还能美白肌肤,清除脸上的暗疮和色斑。经常吃吃猕猴桃,不仅可以让皮肤更加白皙,还能够减缓身体的衰老,是公认的美容养颜的水果。

3、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除了维生素C之外,猕猴桃中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精氨酸。有专家研究表示,精氨酸对于血液的流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能预防血栓。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适量的食用猕猴桃,能有效的预防血栓,对于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猕猴桃怎么催熟

我们可以食用常温放置的方法来让猕猴桃变熟,一般猕猴桃在常温下放置了几天之后就会变熟,不需要催熟的猕猴桃可以放到冰箱中保鲜。这样保存的时间就会比较长。但是在保存的时候不要和其他的水果放在一起,否则很容易接触到乙烯,就会变软了。

使用水果混合方法,需要催熟的猕猴桃可以和香蕉苹果放到一起,包在一个保鲜袋里面扎紧,捏起来有一些软就可以吃了,但是也不要放得太久,如果放得太久的话熟过头也不好吃。

需要催熟的猕猴桃可以和香蕉苹果放到一起

猕猴桃怎么保存

想要更好的保存猕猴桃就可以采用低温保存方法,在1度到5度左右能够保存三个月到6个月的时间,所以在夏季可以把猕猴桃用保鲜膜包好以后,放到冰箱保鲜层里面保存,如果温度太高就很快熟了,这样不吃的话很容易坏掉。猕猴桃可以用纸箱或者小盒子装起来轻拿轻放,避免阳光照射放在通风地方,也可以长时间保存。

1/2页
猕猴桃怎么催熟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