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止咳化痰

柚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柚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止咳化痰,还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血压。生活中关于柚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柚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柚子的功效

止咳化痰

在古医书中有一些记载,柚子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所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柚子能够帮助我们化痰止咳,我们可以把柚子制成柚子茶泡水喝,尤其柚子皮,对于缓解咳嗽有很好的效果。

柚子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

祛斑养颜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柚子能够为我们美容养颜,柚子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柠檬和脐橙的2~3倍,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物质,它可以淡化玄色素沉着,减少面部色斑。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增强皮肤毛细血管功能。

预防心血管疾病

柚子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柚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柚皮甙的生理活性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镇痛消炎、抗过敏、降低血液胆固醇,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血栓的出现,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降血糖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吃柚子有助于降血糖。因为柚子升糖指数低,且柚子中含有的柚皮素能够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平衡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平,还能预防体重增加,让糖尿病患者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故柚子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有利于减肥

柚子热量低,维生素c、纤维素、水分含量丰富,容易产生饱腹感。另外,柚子中的果酸能够刺激肠胃黏膜,从而抑制营养的吸收达到减肥效果。另外,柚子中的柚皮素能够燃烧脂肪同时抑制饥饿感,坚持餐前吃四分之一个柚子,一段时间后腰围和小肚子明显变小,体重变轻。

预防感冒

每100g柚子含维生素C大约150毫克,比一般柑橘类水果高。维C能有效提高呼吸道黏膜免疫因子,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多食用柚子,能大大减少感冒的发生。同时对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粉刺痤疮、皮肤干燥等症有不程度的改善作用。

每100g柚子含维生素C大约150毫克

柚子的吃法

1、榨汁喝

番茄柚子汁

原料:柚子,番茄,薄荷叶

做法:取柚子肉,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将柚子肉,番茄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好后倒入杯中,加薄荷叶点缀即可。

砂糖橘柚子汁

原料:柚子,砂糖橘

做法:取适量柚子肉,砂糖橘果肉,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成果汁,倒入杯中即可食用,喜欢甜一些就多放一些砂糖橘。

1/2页
柚子的吃法柚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