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能够美容养颜

哈密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吃哈密瓜能够预防冠心病的出现,还可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生活中关于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的美味,不过食用哈密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哈密瓜的好处

美肤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哈密瓜,我们要知道哈密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能够抵抗自由基伤害皮肤细胞,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增加防晒的能力,从而减少皮肤黑色素沉着,防止晒斑的形成。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哈密瓜

预防冠心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哈密瓜是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这个物质能够帮助身体维持体液酸碱平衡、心跳规律正常和肌肉收缩有着重要作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预防冠心病。

补充维生素

哈密瓜中的维生素含量不逊于其他水果,每天食用半个哈密瓜就可以补充人体正常代谢所需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保护视力

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视力,哈密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的维生素A,并且它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好的保护效果。食用哈密瓜有助于防治皮肤粗糙老化,还能改善视力和防止夜盲症。

预防癌症

哈密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助于降低肺癌的患病几率;而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对肺癌和口腔癌有预防作用。

预防贫血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比牛奶高16倍,可以作为缺铁性贫血的食疗佳品。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麦仁黄米糊

材料:哈密瓜60克、麦仁20克、小黄米20克、大米20克、冰糖10克

1、哈密瓜切小块,米、仁都洗净。

2、米、仁放入豆浆机,加适量清水;放入冰糖。

3、再放入哈密瓜。

4、按下米糊按键,20分钟后即可,果香米糊熬成了。

水果海鲜沙拉

1/2页
哈密瓜的好处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