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美白养颜

缓解孕吐

孕妇大多好酸,柠檬极其酸,有生津开胃的作用,很多孕妇都喜食,因而柠檬也被称为“益母果”。妊娠反应比较严重的孕妇可以放一些柠檬的床边,起床的时候闻一闻,可以帮助消除晨吐。

孕妇大多好酸,柠檬极其酸

清热化痰

柠檬微寒,它能帮助去除体内湿热,对人体内湿和气候外湿引起的痰湿咳嗽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提神醒脑

柠檬皮中含有多种挥发性芳香物质,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在睡眠不足或长时间学习、工作困顿时喝一杯柠檬水,清新酸爽的口感能让人精神振奋,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减肥瘦身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B1/B2能够促进脂肪分解,柠檬的热量也极低,同时柠檬有利尿作用,可以消除水肿型肥胖。此外,喝柠檬水还能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可以防止不当饮食,让你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

柠檬的吃法

一、柠檬香蕉减肥茶

材料:新鲜香蕉一片,鲜柠檬一片,菊花9朵。

制法:先把杯子温热,然后投入菊花和柠檬,注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五分钟;把柠檬菊花茶去渣,放香蕉入茶中稍加浸泡即成。

二、柠檬海带减肥茶

取100克鲜海带,洗净后用刀划痕,放在不锈钢杯中的清水里,再加入100克鲜柠檬汁煮沸,放冷后可适当加少许冰糖饮用。

海带含碘,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提高新陈代谢,柠檬汁能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积滞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定,但不宜常食用。

三、柠檬海带菜

取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

取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把海带洗净后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锈钢杯中浸泡,煮沸1小时,放冷,饮用时可适当加入少许冰糖。

因海带中含有碘,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柠檬汁对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体内积滞多余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经常饮用。

总结:柠檬的作用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想到呢?如果你发现水果店里面的柠檬比较贵,那么你可以从网上购买,原产地的柠檬其实价格是很便宜的。吃柠檬之前要把外皮给清洗一下,使用洗洁精搓一搓,以免上面有农药,危害身体健康。

2/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