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制品孕妇可以食用吗

山楂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就是用山楂制作的,很受人们的欢迎。吃山楂也有很多的好处,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有些人说孕妇不能吃山楂,这是真的吗?孕妇可以吃山楂吗?山楂糕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山楂糕的做法你知道吗?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山楂具有养颜瘦身的作用,很多女性朋友通过食用山楂来减肥。山楂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等物质,能有效的减少人体中的自由基,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对于癌症和衰老都有一定的作用。女性朋友经常吃山楂还能帮助消除身体多余的脂肪,起到养颜瘦身的效果。

山楂具有养颜瘦身的作用,很多女性朋友通过食用山楂来减肥

2、山楂具有降压,降脂,抗氧化,增强免疫力,清除胃肠道有害细菌等,还可预防肝癌。男性得了脂肪肝,就要养肝护肝,养肝护肝,首推山楂。山楂,能助消化,具有养肝去脂功效。

3、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

4、山楂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是痛经患者一种很好的食疗食物。血淤型患者的表现就是在生理期的第一天到第二天会有小腹疼痛的感觉,但是等到经血排出流畅了之后,疼痛就会慢慢的减缓,而且经血的颜色是偏暗的,还会有血块。

5、山楂的成熟果实可生用或炒黄焦用入药。山楂果实被广泛用于制造糖葫芦、果丹皮、山楂饼、山楂糕等酸甜食物。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有些人可以吃山楂,有些人又说不可以吃,孕妈光听意见就已经凌乱了,那么,孕妇可以吃山楂吗?一起跟着妈网百科来看看吧!

由于身体的变化,大部分妇妈怀孕后都有择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爱吃山楂等酸甜的食物。但是,注意啦,专家提醒,山楂及其各种果制品,虽然酸甜可口,但是孕妇还是慎吃或不吃为宜哦。

但是孕妇还是慎吃或不吃为宜哦

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怀孕期间,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孕妇的肠胃功能有所下降,多食山楂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同时,山楂对子宫具有兴奋作用,孕妈在食用山楂后,会促进子宫的收缩,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好少吃山楂,以免出现流产的情况。如果有过流产史或者是有先兆性流产的孕妈就需要更加注意了,好不要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如果孕妇想吃酸性的水果,可以吃青苹果、葡萄、杨梅、西红柿等,这些水果同样具有酸味,而且营养丰富,不比山楂差,但是比山楂更适合你吃哦!

1/2页
山楂糕的做法山楂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