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好处 多吃香蕉这个病远离你

香蕉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预防高血压的出现,还能够增强免疫力。生活中关于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好处

1.可以防治高血压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会让身体中多余的钠元素排出体外,降低血压。另一种降低血压的离子是钙,如果我们在平时把香蕉和牛奶一起吃可以预防高血压。

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的出现

2.可以增强免疫力

身体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蕉,香蕉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并且这个物质可以直接被我们的肠胃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增强体质。

3.可缓解便秘

我们应该都知道,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便秘的情况的,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便秘的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香蕉,香蕉含有多种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帮助我们促进粪便的排泄,不过别吃未熟香蕉,否则会加重便秘。

4.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香蕉是很容易填饱肚子的,一个香蕉大约是半碗米饭热量的一半,所以很多人习惯于把香蕉当作减肥食物,但是在减肥的时候,千万不能只吃香蕉,还要用其他低热量的食物来配合,否则营养就不平衡,身体的健康状况会出问题。

5.预防胃溃疡

香蕉含有5-羟色胺,这是一种化学物质,他可以预防胃溃疡。因此,多吃香蕉可以减轻胃酸对胃粘膜的刺激。

香蕉的吃法

拔丝香蕉

食材:香蕉1根、鸡蛋2个、白糖适量、面粉适量、淀粉些许、色拉油适量。

香蕉1根、鸡蛋2个、白糖适量

做法

1、香蕉剥去皮。

2、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

3、鸡蛋打入碗内,加面粉、淀粉、水、少许色拉油。

4、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5、将香蕉块拍上少许干淀粉。

6、然后挂糊。

7、油烧至7成热时,下挂了糊的香蕉块慢炸。

1/2页
香蕉的吃法香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