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促进肠胃消化

5.再加入过了筛的低筋面粉和绿茶粉

6.搅拌均匀

7.再将绿茶面粉糊过筛

8.这样绿茶面粉糊就完成了

9.烧热锅,在锅底刷层植物油(注意油千万不要多)

烧热的锅拿起来离开炉火,将一勺面糊糊倒入

10.烧热的锅拿起来离开炉火,将一勺面糊糊倒入,转动锅,让面糊均匀的铺在锅底

11.再放在炉火上,小火,让面饼成型

12.饼好后轻轻揭起,放在案板上放凉

13.将猕猴桃去皮切成块

14.将动物性奶油用电动搅拌器打发到能看到见纹路

15.将打发的奶油放在饼子的底部

16.在奶油上放上块猕猴桃

17.再放些奶油在猕猴桃上

18.将它包起来即可,经典的港式甜品—猕猴桃绿茶班戟就完成了

猕猴桃的禁忌

1、猕猴桃不宜多食

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大便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颇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故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

2、猕猴桃不宜空腹吃

喜爱吃猕猴桃的人,每日吃1—2个既能满足人体需要,其营养成分又能被人体充分吸收;食用时间以饭前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

3、儿童吃猕猴桃易过敏

英国一次科学调查研究显示,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这项研究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在 300名接受调查者中有 80名儿童,其中 2/3的儿童在第一次吃猕猴桃的时候会有不良反应。其中有两个 4个月大的婴儿和 1个 1岁大的小宝宝反应过于强烈,不得不入院治疗。儿童对猕猴桃的不良反应包括口喉瘙痒、舌头膨胀。接受调查者中有 41人,其中40%低于 5岁的儿童在食用猕猴桃后产生了呼吸困难和虚脱的严重症状。但没有因食用猕猴桃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猕猴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猕猴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猕猴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不错的效果,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了。

2/2页
猕猴桃的功效猕猴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