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让坏血病远离你

草莓500g、鱼胶片5g、砂糖50g

[步骤]

1)草莓洗净去蒂切小丁。

2)砂糖均匀的撒在草莓上腌制半天以上。

3)鱼胶片用冷水浸泡至软。

草莓洗净去蒂切小丁

4)草莓腌制出水;把草莓连汤汁倒入锅内煮开转小火;草莓煮出更多水份后,加入鱼胶片,煮化关火。

草莓派

[用料]

黄油65g、低筋面粉150g、草莓300g

飞饼1张、糖粉50g、盐3g

鸡蛋1个、细砂糖100g、玉米淀粉10g

[步骤]

1)室温下将黄油打发,加入糖粉拌匀,分次加入全蛋液拌匀。

2)入盐和过筛的低粉拌匀和成面团。将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置冰箱冷藏30分钟左右。

3)将冰箱里的面团取出,擀成圆形派皮,再放入派盘整形,用擀面杖擀去多余的,用叉子扎上小孔后继续松弛15分钟,放入预热好的180度烤箱中层烤10分钟。

4)草莓洗净切小块,与糖和玉米淀粉混合均匀备用。

5)把草莓馅铺到派皮中,薄厚要均匀。

6)飞饼切成长条,把切好的长条放在派上成格子状。

7)将派盘放入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上下火,中层烤约15分钟。

草莓的禁忌

1、胃不好者少吃:草莓味甘酸性凉,胃不好的人过多食用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脾胃负担甚至引起腹泻等症状,不利健康。

草莓味甘酸性凉

2、尿结石患者少吃:草莓中含有草酸钙,患有尿路结石者过多食用草莓可能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不利疾病的康复。

3、不宜加热食用: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只有在不加热的情况下食用草莓,人体才能够充分吸收到其中的营养元素。

4、不宜过量食用: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结语:在了解了草莓后,大家会发现草莓真的不仅有颜值和美味的口感,营养价值也丰富,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草莓,它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不过草莓一定不能过量食用,也不不能加热后食用。

2/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