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多吃芒果这个器官会更好

1、芒果银耳枸子糖水

银耳芒果枸子糖水对滋阴养颜有非同一般的功效哦。又可清热润肺,止咳生津,助脾益气补肾,而且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你的小厨房完全可以搞得定!

基本材料:银耳约30克,芒果约350克,冰糖约150克, 枸子约5克.

做法

银耳、枸子用清水浸透,剪去银耳较硬的蒂部,芒果去皮,切粒;清水适量烧煮至滚,下银耳、枸子慢火煮约20分钟;水再滚时落芒果 + 冰糖, 煮至糖溶解即可饮用。

剪去银耳较硬的蒂部,芒果去皮

2、芒果西米捞

主料:西米6两(约240克),砂糖4两(约160克),凉开水3/2杯,芒果2个,鲜杂果适量。

做法

西米洗净,用清水浸约2小时,用小筛盛起,晾干水分,再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呈透明状,捞起冲冻水,晾干水分,候用;将芒果去皮及核,取半个芒果肉斜切片(或切丁),余下的芒果肉与冻滚水、砂糖放搅拌器内搅成芒果汁;将煮熟的西米与芒果汁及鲜杂果捞匀,分盛于碗中,面铺芒果片及其他水果,雪冻后即可进食。

备注

西米预先需用冻水浸透,待水滚之后才可放入西米,并用慢火煮熟。

芒果的禁忌

1、与大蒜等辛辣食品一起食用

大蒜、辣椒等食材本身就会对食道及胃部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再食用芒果相当于雪上加霜,会大大增加过敏概率,长期服用会导致皮肤变得蜡黄。

食用芒果相当于雪上加霜

2、皮肤病及肿瘤患者禁用

芒果性带湿毒,不仅会利于细菌和病毒的生长,为其提供适宜的条件,而且会与病人自身服用的药物相克,伤害可显而知。

3、糖尿病患者应少食用

芒果为热带水果,含糖量高,会增加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

4、禁止与酒同食

饮酒时会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再吃芒果会对肾脏造成更大的负担,增加疾病突发的几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了。

2/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