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皮肤会很好

柚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美味,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还可以降低身体胆固醇的含量。生活中柚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柚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柚子的功效

1、美容养颜

柚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的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在美容养颜这一块有所长了,多吃柚子能够帮助我们改善皮肤问题,更何况柚子还含有一种修复皮肤组织的维生素P。

柚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柚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它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含有丰富的维C,这个物质具有美白的效果,并且维C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所以在平时吃柚子是可以抑制身体中的胆固醇的,常吃柚子是可以的,并且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3、清肠利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柚子,它能够帮助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柚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其中的柚子酸,这个物质效果就非常好,能够帮助我们清洗肠道,这样可以达到通便的效果。

4、止咳化痰

柚子中的天然枸橼酸和多种无机盐是有利于清除肺热、止咳平喘的,因此跑蜂蜜柚子茶是可以起到止咳平喘作用的。

5、增强体质

柚子可以帮助人体对铁质的吸收,可以预防贫血,对于孕期的妈妈而言还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而且柚子富含钙质,有助于帮助人强壮骨骼。

柚子的吃法

番茄柚子汁

原料:柚子,番茄,薄荷叶

柚子,番茄,薄荷叶

做法:取柚子肉,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将柚子肉,番茄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好后倒入杯中,加薄荷叶点缀即可。

砂糖橘柚子汁

原料:柚子,砂糖橘

做法:取适量柚子肉,砂糖橘果肉,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成果汁,倒入杯中即可食用,喜欢甜一些就多放一些砂糖橘。

蜂蜜柚子

原料:柚子,蜂蜜,冰糖,食盐

1/2页
柚子的吃法柚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