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肠胃会更健康

菠萝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可以帮助我们生津止渴,还可以快速的清理肠胃,生活中菠萝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萝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蜜的功效

1.生津止渴

菠萝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大家应该知道菠萝蜜果汁鲜甜,能够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的效果,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喉咙不适的症状,吃菠萝蜜能够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可以帮助改善多种症状。

菠萝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

2.清理肠胃

经常出现腹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菠萝蜜,它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清理肠胃,菠萝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酶,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快速的分解和清除肠胃中食物里的蛋白质,能够减少我们肠道中的一些垃圾。

3.促进血液循环

适当的吃一点菠萝蜜对人体有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服用菠萝蜜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中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它能够将堵塞在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血液循环通常,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

4.护肝养肝

菠萝蜜可以护肝养肝。按照中医学理论解释,五味与五脏的关系,菠萝蜜属于酸性水果,菠萝蜜的酸味入肝,有利于护肝和养肝,但是不宜使用过多,酸味过度会引起肝火旺盛,反而会克制脾胃等健康恢复。

5.美容养颜

菠萝蜜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菠萝蜜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

菠萝蜜的吃法

糯米酿菠萝蜜

材料

菠萝蜜:半个

糯米:适量

白砂糖:2茶匙

做法

1.糯米用清水浸泡3小时

2.将菠萝蜜一个一个的挖出来,放到冰箱里冷藏待用。

3.将糯米放到蒸笼里,大火蒸,待水开后关小火大概20分钟。

1/2页
菠萝蜜的吃法菠萝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