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让肠胃变得更好

火龙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胃部,还可以把身体中的毒素排出。生活中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

1、排毒解毒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中一般果蔬少有的植物白蛋白,我们应该知道,这种成分的黏性和胶质性很强,到达我们的身体之后,这个物质会和我们身体中的重金属相结合,再将其排出体外,可避免重金属中毒,能够帮助我们解毒。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保护胃壁

火龙果中含有的植物白蛋白除了解毒作用外,还可以保护胃壁促进胃动力。

3、预防衰老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火龙果,主要是因为火龙果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红心火龙果中含量高),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是一种很好的强抗氧化剂,能够对抗自由基,帮助我们防止未老先衰,还能预防脑功能衰退,可以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生率。

4、预防贫血

我们要知道铁元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铁是血红蛋白的组成部分,如果我们身体中的铁元素减少,那么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的出现。火龙果中富含铁元素,果核内(果肉中像黑芝麻一样的种子)的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更丰富,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出现。

5、美容养颜

火龙果中富含花青素、维生素C,这两种成分都是天然抗氧化剂,不但能抗氧化预防衰老,维生素C还能增白肌肤,淡化色斑,具有很好地美容养颜功效。

6、防治便秘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果肉中黑色芝麻样的种子也是一种纤维,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防治便秘。

7、降胆固醇

火龙果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与胆酸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火龙果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与胆酸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8、降血糖

有研究发现,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影响多糖和脂的代谢,有助于调节血糖,对稳定糖尿病患者病情有帮助。

火龙果的吃法

一、贵妃蚌炒火龙果

原料: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盐3克、鸡精2克

做法

1/2页
火龙果的吃法火龙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