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让食欲更好

橙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非常的受人们欢迎。它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增进食欲,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橙子的吃法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知道,其实不是所以人都适合吃橙子的,它的禁忌要了解,下面就一起看吧。

橙子的功效

1、增进食欲

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如果我们的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这样我们的大脑不能得到丰富的营养物质。橙子性味酸凉,因此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的功效。

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

2、女性多吃橙子,少得胆结石

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其实橙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胆结石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平时多吃橙子不仅可以尽享美味还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多吃一点橙子,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胆结石的患病几率,减少疾病出现。

3、有助于预防癌症

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橙子中的营养物质非常高,在很多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抗氧化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而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

4、止渴、醒酒

橙子又名为“黄果”“金环”,而且分酸、甜两种。如果参加宴会,吃得过饱,喝一杯酸橙汁,就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

5、降低血脂

其中的果胶能帮助人体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因此,经常吃橙子可以降低血脂,对于一些没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橙子是值得选择的水果。

橙子的吃法

橙子碗奶糕

材料

橙子一个、牛奶250ml一袋、白糖2勺、粟粉30g左右

橙子一个、牛奶250ml一袋、白糖2勺、粟粉30g左右

做法

1、橙子从中间切开。

2、把橙肉挖去,留下橙子壳,这就是们要的橙子碗。

3、把粟粉加水调开备用。

4、把牛奶倒入奶锅,烧开加糖,搅拌开。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