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让食欲更好

5、把调好的粟粉汁一点点加入牛奶中。

6、倒粟粉汁的时候一定要不断搅拌,这样粟粉才不会结块,火选择中小火,一点点搅匀放入。

7、做好的奶糕糊倒入橙子碗中,可以用筛子过一下,这样奶糕会更细腻。把橙子碗盖上保鲜膜放入

8、冰箱里一小时以上,随吃随取就可以了。

吃的时候可以撒一些糖粒或者干果会更香

9、吃的时候可以撒一些糖粒或者干果会更香。

菠萝橙子冰糕

材料

水120毫升,细砂糖100克,橙汁475毫升,柠檬汁15毫升,菠萝罐头1罐,薄橙皮碎4克

做法

1.在一个中等大小的平底锅里,把水和糖中火煮开,直到糖全部融化。

2.把罐头菠萝连汁连菠萝块倒进搅拌机里搅碎,然后倒进一个大碗里,加入糖浆、橙汁、柠檬汁和橙子皮碎,拌匀。然后放进冰箱里冷冻,冷冻至冰糕变得有一点点硬但是还没有完全冻结的程度。

3.然后拿出来再倒进搅拌机里搅拌至稠,然后再重新放进冰箱里冷冻至硬,约2小时。

橙子的禁忌

禁忌一:服药忌食橙子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橙子。

禁忌二:阴虚体质者要少吃橙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禁忌三:饭前或空腹不宜吃橙子,且不宜多吃,因为橙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禁忌四:不宜与萝卜同食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橙子,橙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橙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

禁忌五:不宜与牛奶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橙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橙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禁忌六:忌鲜橙皮泡茶饮,摘下后的橙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橙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橙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和橙子的禁忌,全面的了解了橙子后,是不是大家更喜欢橙子,橙子的味道很好,营养元素也丰富,但是吃橙子不能一次吃太多哦。

2/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