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食欲会更好

菠萝是常见的水果,它本身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消除积食的情况,还能给预防血栓的出现。关于菠萝的吃法其实有不少,每一种都比较受欢迎,不过我们知道吃菠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好处

1.健胃助消: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身体消化,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沅酶和菠萝蛋白酶,这些物质可以帮助胃分解和消化蛋白质,特别是对于吃了很多的肉类和油腻食物效果更好。此外,它还有消除局部炎症和促进组织愈合的作用。

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身体消化

2.增进食欲:食欲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萝,菠萝中含有一种天然促消化成分,称菠萝酵素,这个物质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所以说食欲不是很好的朋友吃了菠萝可以增进食欲。

3.补水止渴:多吃菠萝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水,菠萝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糖类、水分、无机盐和各种有机酸等成分,这些物质都是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素,可为机体补充足量的水分、电解质和营养物质,且清香可口,清热消渴。

4.防止血栓: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能溶解导致心脏病发作的血栓,能防止血栓的形成。此外,菠萝还有加速溶解组织中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的功能,从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消炎、消肿的作用。

5.利尿抗癌:因菠萝中含糖分较高,故有渗透性利尿作用。此外,它所含的酶类物质也有利尿、解热、解暑、解酒、降血压、抗癌等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炒饭

主料:菠萝、米饭、鸡蛋、鸡胸脯肉

辅料:黄瓜、胡萝卜、甜椒、植物油、胡椒粉、食盐、料酒

1、剩米饭打散备用,建议用糯米饭;将剩米饭装进保鲜袋里,放进冰箱冷藏室里,冷藏3个小时左右

2、菠萝从三分之二处切开;大的做容器,小的做盖子;做容器的菠萝,将菠萝肉挖出来;挖出来的菠萝肉切丁,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左右

菠萝从三分之二处切开;大的做容器

3、鸡蛋磕进碗里,调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4、适量黄瓜、胡萝卜、甜椒切丁

5、鸡胸肉切丁后,用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片刻

6、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后,将胡萝卜放进锅里煸炒;放入鸡肉煸炒至变色

7、依次放入黄瓜、甜椒、剩米饭,鸡蛋液翻炒均匀

8、后放入波萝丁,翻炒均匀后出锅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