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减肥这样做

但是,“大丰收”中为什么好别有黄瓜呢?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大丰收”中的西红柿就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除了吃“大丰收”以外,还经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黄瓜,再吃个西红柿;或者饭桌上已经有了盘“西红柿炒鸡蛋”,再来盘“黄瓜炒肉”,这些吃法都是不正确的。另外,食物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程度就越严重。

食物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程度就越严重

辣椒、菜花、芥蓝、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好不要和黄瓜一起食用。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具有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如果身体缺少了维生素C,就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血,比如说牙龈出血、鼻出血等等的症状。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所以一定要多吃蔬果,吃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不和黄瓜一起吃。

黄瓜的营养价值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结语:黄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而且能量很低,多吃一些也不用担心会发胖。很多人会用黄瓜来减肥,长期坚持也会有不错的效果。但是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会降低营养价值,所以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

2/2页
吃黄瓜能减肥吗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