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黄桃的功效与作用 黄桃罐头在家也能做

黄桃罐头怎么做

黄桃罐头的材料:硬黄桃4个;泉水适量;冰糖适量;蜂蜜少许。

黄桃罐头的制作步骤

玻璃瓶的清洗与消毒

1、取一无裂痕的玻璃瓶,用清水冲洗干净;锅里放入足量的冷清水;洗好的玻璃瓶放入水中。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继续煮制15分钟左右。

2、15分钟后关火,等锅里的水温降至30度左右时,把瓶盖放入水里(如果是玻璃盖子,直接放进锅里和瓶子一起熬煮)。盖子在温水里烫一下,把瓶子和盖子捞出控干水分。

桃子的清洗与果肉的挖取

1、桃子放在清水里,加入1匙生粉,搅拌均匀。

桃子放在清水里,加入1匙生粉,搅拌均匀

2、用手把桃子表面的桃毛及杂质搓洗干净,用清水冲洗。

3、洗净的桃子用水果刮皮刀刮去外皮。

4、准备一个不锈钢勺子,左手握住桃子,右手握住勺子的手柄,顺着勺子的弧度,在桃子上挖取一块果肉。

5、准备一个大碗,里面放入足量的凉白开,加入1/8茶匙食盐,调成淡盐水。挖好的桃子果肉放在淡盐水里,浸泡5分钟。

桃子果肉熬煮与装瓶

1、砂锅内放入适量的凉白开,放入桃子果肉,使水面与果肉基本持平或高于桃子果肉。根据个人喜好的甜度,加入适量的冰糖或白糖。

2、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熬煮大约20分钟左右。煮到果肉软中带硬的口感,关火用筷子夹取果肉。

煮到果肉软中带硬的口感,关火用筷子夹取果肉

3、一片片果肉装在控干水分的玻璃瓶中,果肉距瓶口8成满。熬好的汤汁用勺子舀入瓶中,没过果肉表面。趁热用盖子把瓶口拧紧,放在一边冷却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或者冰箱冷藏即可。

结语:黄桃是一种很好的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吃起来也是很美味的。黄桃罐头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不仅口感很香甜,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上面给大家介绍了黄桃罐头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家尝试一下,相信一定味道一定也是不错的。

2/2页
黄桃的功效与作用黄桃罐头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