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助消化效果好

山楂是一种我们都很熟悉的水果,别看它很酸,实际上含糖量是很高的。山楂的功效是什么?常吃山楂的人应该要知道它的好处,另外山楂在吃的时候还有一些禁忌,这也很重要。山楂的吃法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功效

1.助消化

吃山楂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多数的健胃消食片都是用山楂来作为主要材料的,就是因为它的脂肪酶比较多,这种成分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加强消化能力。如果不小心吃了太多东西,那么不妨试试看吃几个山楂来助消化吧!

2.护血管

吃山楂对于血管的保护作用也是很好的,山楂里面含有一种叫做三萜酸的物质,根据研究发现,这种成分可以帮我们的冠脉循环得到改善,从而达到保护血管的作用。对于中年人来说,心血管疾病是很高发的,因此平时应该常吃山楂。

3.能降压

吃山楂的降血压效果也不错,高血压的朋友应该要注意多吃。山楂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帮助扩张血管,从而降低血压。我们都知道高血压是三高之一,而且危害很大,现在患病的人数非常多,甚至有很多年轻人,因此平时养成吃山楂的习惯很重要。

4.能降脂

研究表明,山楂能使胆固醇和脂质在器官上的沉积降低,这可能是通过提高血清中HDL及其亚组分浓度,增加胆固醇的排泄而实现的。

5.抗氧化

山楂还是抗氧化的一类中药材,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帮助,这也是山楂能够延年益寿的一个原因之一。

6.增免疫

山楂对于增强免疫系统T淋巴细胞的转化率有促进作用

药理研究显示,山楂对于增强免疫系统T淋巴细胞的转化率有促进作用,因而提示其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7.抗肿瘤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可以阻断人体亚硝胺(可能会提高患癌的风险)的合成,从而起到良好的防止癌症的作用。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