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吃法

1、榨成汁

顾名思义,水果中的水分都是比较多的。所以说,很多水果都可以榨成汁来喝,苹果也不例外。有些苹果又脆又硬,嚼起来的口感不是太好,我们不妨将苹果切块后榨成汁。苹果汁不仅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一些疾病。

苹果的吃法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上班族平时难免会有应酬,应酬时少不了喝点酒,适量饮酒对我们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坏处,酒喝多了反而会伤身。要想缓解醉酒的症状,我们可以喝一杯苹果汁,解酒的效果特别好。

另外,坚持喝每天喝杯苹果汁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益处多多。不过我们在榨汁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将苹果核也放到榨汁机里,因为苹果核中含有毒素,误食的话容易引起生命危险。

2、烤着吃

烧烤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爱,蔬菜和肉类是大家常见的烧烤食材。其实,苹果也可以烤着吃,就像烤红薯和烤玉米一样。不过,我们可以将苹果和其它辅料一起放在烤箱里烤,这道甜品又叫做酒香烤苹果。酒香烤苹果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我们可以将苹果的顶部切开,挖空下半部分,用来做馅料,而上半部分用来做盖子。然后我们将泡在朗姆酒中的葡萄干取出,将葡萄干、红糖和黄油都倒入苹果中。我们将这样的苹果放入烤箱,190度上下火温,烤制四十分钟就可以出炉了。

酒香烤苹果吃起来香甜可口,还带有一丝的酒味,让人口齿留香。其实,酒香烤苹果也很好的保健作用,经常食用酒香烤苹果可以帮助我们暖身暖胃,同时也能缓解贫血和低血糖的症状。

3、煮粥喝

很多人觉得很不可思议,其实苹果熬成粥来喝,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诸多的好处。

我们可以将苹果削皮切块,然后将它和小米放在一起熬粥喝。在煮粥的过程中,苹果中的营养物质全部都熬到粥里面去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吸收苹果中的营养物质。

苹果小米粥对肠胃病患者的好处尤其多,首先小米就是养胃的食材,而苹果煮成粥以后,凉性大大减弱了,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好处。尤其是胃寒的朋友,有些人平时觉得生吃苹果太凉,那就不妨喝点苹果粥吧!

苹果的禁忌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很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宜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结果。

平时有胃寒症状者忌生食苹果。

总结:苹果的好处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其实苹果真的非常推荐大家经常吃,因为它的刺激性很小,基本上多数人都可以吃,另外价格也便宜,四季都可以买到。今天关于苹果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2/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