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让皮肤保持水润

梨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还可以消除身体的疲劳。生活中梨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梨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梨子的功效

1、增加肌肤水分

梨本身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高的,我们在平时多吃一点梨子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且含有均衡的维生素,维生素C能够美白肌肤,这样能够帮助我们赶走身体中的干燥,其所含的钾元索还能补充体力。富含纤维素,促进排便,让面色红润。

梨本身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高的

2、消除身体疲劳

一旦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疲劳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梨,我们应该知道梨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果糖,这个物质比较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或是消化,还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丰富,让人精力充沛;梨的糖分含在充足的果汁中,能消除身体中的疲劳。

3、润肺生津

我们应该知道梨止咳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梨,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另外,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4、防治骨质疏松

脆甜可口的梨其实还是健骨佳品,它含有一种特殊物质——棚。成熟女性因为身体不断流失矿物质而成为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而硼元素的摄入可以预防女性体内钙质流失。

5、保健牙齿

梨具有漱口水效果,归功于它所含有的“石细胞”它可以有效清除牙缝里的菌斑。吃半个梨可以清除牙齿中20%的菌斑,吃1/3则可以清除10%。

6、润肠通便

梨子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可治便秘。

梨子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

梨子的吃法

(一) 雪梨膏

材料:雪梨1个,蜂蜜200g。

做法

① 雪梨洗净,去核,切片。

② 雪梨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至七分熟,水将干时加蜂蜜,以小火煮至雪梨熟透,收汁。

1/2页
梨子的功效梨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