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桃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身体会更强壮

桃子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它帮助我们强身健体,还可消除水肿润肠通便。生活中关于桃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不过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桃子的,桃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桃子的功效

强身健体

生活中多吃一点桃子可以帮助我们补血活血,生津涤热,让我们身体变得更好,桃子本身含有营养的物质非常多,它含有较高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葡萄糖、木糖和蔗糖,食用之后可以让皮肤红润有弹性。身体瘦弱的人经常食用桃子能够强身健体、丰肌悦色。

桃子可以帮助我们补血活血

润肠通便

适当的吃一点桃子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桃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果胶,这类物质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并且它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消除有害物质,防止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有效缩短排便时间,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益气补血

桃子补气血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桃子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们促进人体血红蛋白的再生,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出现,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食补佳果,很适合气血两亏、闭经、面黄肌瘦的人食用。

消肿利尿

桃子含有较高的钾,而钠含量很少,可以帮助我们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有消肿利尿的功效,还能辅助降血压,尤适合水肿人群食用。

美容养颜

桃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这些成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保持皮肤弹性,防止皱纹发生。其次,桃子还有益气补血的效果,也能让皮肤红润,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生津润肺

药王孙思邈称桃子为“肺之果”,说肺病患者宜食桃子。桃子果肉汁多味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成分,对多种肺病引起的干咳、慢性发热、咳血、盗汗等症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作用。

药王孙思邈称桃子为“肺之果”

桃子的吃法

桃子酱

桃子果酱是一道以桃子、麦芽糖、砂糖、柠檬等材料制作的果酱。试想一下,制作好的桃子果酱,放到冬天,当我们打开瓶子,满满的果肉粒出现在眼前,真是享受!特别是配上白土司,那种滋味简直妙不可言。

原料

桃子去皮去核后重量500克、白糖250克、柠檬汁(半个)或白醋25克。

做法

1/2页
桃子的功效桃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