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健胃助消效果好

菠萝我们平时是很经常吃的,去掉外皮之后就能闻到菠萝的香味了。吃菠萝的好处有很多,菠萝属于一种保健效果很不错的水果。菠萝的吃法也挺多的,做菜的时候也可以搭配菠萝。想了解菠萝的禁忌有哪些,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好处

1.健胃助消

吃菠萝可以达到健脾的效果,还可以有效的提升消化能力。因为菠萝中有菠萝蛋白酶,这种成分能够分解蛋白质,当我们吃了很多的高蛋白食物时,再吃一些菠萝,就能够很好的消化。菠萝还适合大病初愈的人,能促进伤口的愈合。

2.增进食欲

吃菠萝对于提升食欲具有明显的功效,因为菠萝中的酵素比较多,它可以促进我们的胃液分泌,让消化的功能变得更好,消化好了,人的食欲自然也就提升了。而且菠萝天然带有一种酸味,可以促进口水的分泌,让人胃口大开。

3.补水止渴

菠萝中的水分含量也是很高的,当我们感觉到口渴,但是又没有水喝的时候,不妨吃一点菠萝来解渴。菠萝中除了水分之外,还有一些糖和无机盐,这些成分都是我们的身体所需要的。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可以达到滋养身体的效果。

4.防止血栓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能溶解导致心脏病发作的血栓,能防止血栓的形成。此外,菠萝还有加速溶解组织中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的功能,从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消炎、消肿的作用。

5.利尿抗癌

因菠萝中含糖分较高,故有渗透性利尿作用。此外,它所含的酶类物质也有利尿、解热、解暑、解酒、降血压、抗癌等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炒饭

主料:菠萝、米饭、鸡蛋

主料:菠萝、米饭、鸡蛋、鸡胸脯肉

辅料:黄瓜、胡萝卜、甜椒、植物油、胡椒粉、食盐、料酒

1、剩米饭打散备用,建议用糯米饭;将剩米饭装进保鲜袋里,放进冰箱冷藏室里,冷藏3个小时左右

2、菠萝从三分之二处切开;大的做容器,小的做盖子;做容器的菠萝,将菠萝肉挖出来;挖出来的菠萝肉切丁,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左右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