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让你食欲大增

杨梅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还可以止泻消炎,生活中关于杨梅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杨梅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杨梅的好处

1、助消化增食欲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我们要知道杨梅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有机酸,并且它的维生素C含量也十分丰富,食用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并且杨梅鲜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能够有效的促进食欲。

杨梅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

2、祛暑生津止渴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可以帮助我们生津止渴,我们要知道杨梅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可以帮助我们和中消食,生津止渴,是一种很好的降火气的食物,特别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吃杨梅,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

3、抑菌止泻消炎

杨梅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的细菌,我们要知道杨梅中含有的物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够帮助我们治疗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本身性味酸涩,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加之其能够抑菌,故还可治各种泄泻。

4、防癌抗癌

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核仁中含有维生素B17,这是一种抗癌物质,所含的氰苷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5、减肥美容抗衰老

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杨梅所含有的花青素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减肥的理想水果。

杨梅的吃法

做法一

材料:新鲜杨梅一斤左右,细盐,冰糖

新鲜杨梅一斤左右,细盐,冰糖

做法

1.新鲜杨梅在自来水下先冲洗干净。

2.放入一小勺细盐泡半小时左右。

3.泡过之后的杨梅放入煮锅中,加入矿泉水或纯净水,放入适量冰糖。

4.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焖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放凉后食用或者进冰箱冷藏更佳。

做法二

材料:杨梅,葡萄酒,白砂糖1大勺,柠檬。

1/2页
杨梅的好处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