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皮肤会变好

橘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还能够化痰止咳。在平时关于橘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橘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橘子的功效

1、生活中多吃一点橘子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橘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并且这种物质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我们能够多吃橘子,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同时还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

生活中多吃一点橘子可以帮助我们美容

2、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身体出现疲劳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疲劳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想办法缓解,那么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橘子。橘子中的柠檬酸的含量非常高,这个物质具有比较好的开胃效果,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3、橘子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都是比较好的抗氧化物质。橘子含有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多吃一点橘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4、橘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量比其他水果要高很多,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人体的皮肤和眼睛都非常有益,同时还能够避免身体遭受自由基的伤害呢。另外胡萝卜素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对肺癌也能够起到预防和抑制的作用。

5、橘子的里面薄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果胶,这些物质不但可以促进通便,而且还能够对胆固醇起到降低的作用呢。

6、化痰止咳功效:用于肺气不利咳嗽,痰多,胸中结气等证。

7、桔核性味苦、无毒,有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疝气、腰痛等症。就连桔根、桔叶等也可入药,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橘子皮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巧用,妙用,它可以美容护肤,清洁有茶锈的瓷器,除臭,还能当肥料。

8、每天吃一个橘子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桔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每天吃一个橘子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橘子的吃法

橘皮糖

材料:橘皮、冰糖、砂糖水。

做法: 橘子皮洗净,用水浸泡,泡出的黄水倒掉,反复多泡几次,祛除苦味。然后切丝,加水煮开,捞出挤干水分。锅内放冰糖和一点水,溶化后倒入切好的橘子皮,煮到皮变通透有点粘后用锅铲不断翻炒,收干水分装盘、撒糖粉、拌匀、放凉。

橘子果冻

材料:橘子、鱼胶粉、草莓或其他水果。

做法:橘子去皮取肉,留100克果肉备用,剩余果肉用工具挤压出新鲜果汁,用滤网过滤取纯果汁。草莓洗干净,鱼胶粉用少许的果汁泡一下。隔水将鱼胶粉融化成液体状,温水中保存液状,别让鱼胶粉凝固。果汁完全凉后倒入装有果肉的瓶里加入水果,放入冰箱冷藏。

1/2页
橘子的吃法橘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