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皮肤会变好

糖水橘子

材料:橘子、冰糖水。

做法:橘子剥皮,撕掉白色经络。将处理好的橘子同冰糖一起加水入锅炖,大火烧开换小火,慢炖20分钟,即可放进冰箱,冰冰凉更好吃。

炭火橘子

材料:带皮整只橘子、炭火/炉灶/烤箱。

带皮整只橘子、炭火/炉灶/烤箱

做法:橘子小火加热,外皮出现黑痕和明显的香气,刨开吃暖烘烘。

橘子的禁忌

1、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如果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等药物时,不要食用橘子。

2、不要用新鲜的橘子皮沏茶喝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 ,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是保鲜剂在橘子皮上很难洗掉,如果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饮用,有损健康。

3、吃橘子过多引起结石

橘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有益健康,但如果食用不当反而无益。

吃橘子过多引起结石

4、吃橘子过多 导致上火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会出现口干舌燥、咽喉干痛等症状。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所以,不要空腹吃橘子。

5、儿童尤其不宜多吃橘子

有些孩子吃橘子过多还会出现中医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所以,儿童不要多吃橘子。若吃多时,应停食1~2周再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2/2页
橘子的吃法橘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