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胆固醇会减少

红枣是比较常见的水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减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预防结石的出现。生活中关于红枣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大枣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了,主要是因为大枣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作用,它能促进胆固醇代谢,并通可以通过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来减缓胆固醇合成,这样能够帮助人们降低“坏”胆固醇水平。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大枣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了

预防胆结石、坏血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红枣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胆结石和坏血症的,我们要知道红枣中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使肝内多余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且能够减少胆固醇从胆汁中析出聚集成胆结石的几率。所以说多吃红枣对人们比较好。

增强免疫力

适当的吃一点红枣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抵抗力,红枣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都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的饮食方面添加一点红枣,那么可以帮助人体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病毒抵抗能力。

益气补血

红枣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与桂圆、花生、黑米等食材搭配食用对于缺铁性贫血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养心安神

“红色养心”,中医五行学说中指出红色食物入心,故食用红枣可以养心。同时,红枣中的黄酮类成分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睡前喝一些红枣水有镇静安神之效,对失眠多梦、忧思过度、精神紧张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中钙、铁含量比鲜枣更高,经常食用红枣对预防骨质疏松、妇女产后或女性贫血有重要作用。

美容养颜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预防皱纹和色斑发生,保持皮肤嫩白。另外,红枣有温补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脸色红润。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

防癌抗过敏

红枣中的三萜类成分具有抗肿瘤、降糖、降血脂、消炎镇痛、抗过敏的作用。

红枣的吃法

蒸红枣木耳

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并可缓解面部黑斑,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1/2页
红枣的功效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