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生津止渴

菠萝蜜是热带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虽然价格挺贵,但是由于味道好,所以爱吃的人有很多。菠萝蜜的功效是什么?常吃这种水果,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很大的。菠萝蜜的吃法有不少,但是在吃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些禁忌,具体请看下文了解。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的功效

1.生津止渴

吃菠萝蜜能够生津止渴,虽然说菠萝蜜的水分含量不是非常高,但是由于它是酸甜味的,所以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当我们感觉到比较口渴的时候,或者是嗓子有不舒服的情况,都可以吃一些菠萝蜜,帮助改善不舒服的情况。

2.清理肠胃

吃菠萝蜜对于清理肠胃的效果也很显著,因为它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而且还有大量的蛋白酶,因此吃了之后能够让肠道中的垃圾快速的被排出。另外蛋白酶对于消化蛋白质是很厉害的,吃了太多大鱼大肉的时候,也可以吃菠萝蜜助消化。

3.促进血液循环

吃菠萝蜜能促进血液循环?相信很多人都感觉不可思议吧!其实这是因为菠萝蜜可以让我们身体里面的纤维蛋白更好的发挥作用,把血管里面的血凝块等物质快速的溶解,从而让血液循环更快。如果身体有水肿和炎症,菠萝蜜可以帮助缓解。

4.护肝养肝

菠萝蜜可以护肝养肝

菠萝蜜可以护肝养肝。按照中医学理论解释,五味与五脏的关系,菠萝蜜属于酸性水果,菠萝蜜的酸味入肝,有利于护肝和养肝,但是不宜使用过多,酸味过度会引起肝火旺盛,反而会克制脾胃等健康恢复。

5.美容养颜

菠萝蜜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1/2页
菠萝蜜的吃法菠萝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