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消炎镇痛

百香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还能够减肥消脂。生活中关于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放过我们知道食用百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香果的功效

1、清咽润喉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百香果可以帮助我们止咳化痰,清炎镇痛,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嗓子的不适。所以当我们的嗓子出现不适的情况,可以将百香果的果肉挖出来,加入温开水冲泡,大家也可以在百香果中放入蜂蜜,不仅能够有效生津止渴,还能缓解喉咙干痒,声音嘶哑等症状。

百香果可以帮助我们止咳化痰,清炎镇痛

2、排毒养颜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百香果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百香果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些物质食用能够进入到我们肠胃中比较细微的部分,进而促进人体的排泄,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避免毒素在体内的堆积,可以改善我们的肤质。

3、减肥降脂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百香果,我们应该知道百香果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减肥消脂,并且食用百香果能够有效增加我们的饱腹感,还可以减少对于其他物质的摄入,这样就能有效抑制人体对脂肪的摄入和吸收。具有比较好的减肥效果。

4、促进新陈代谢

百香果中含有各种营养元素,食用之后能够有效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水平,能够有效排出体内的一些毒素和垃圾,使人正常排便,还能缓解便秘问题。

5、安神助眠

百香果中含有很多种水果的特殊芳香,这种芳香是一种天然的镇定剂,使用之后能够有效缓解焦虑,紧张,抑郁的情绪,还能使人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起到安神助眠,防失眠的功效。

6、防癌抗癌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一物质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细胞不受伤害,而且还能有效修复受损的细胞,长期坚持食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癌抗癌效果。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

7、提高免疫力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铁、磷、超纤维等上百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健康都是大有好处的。而且百香果还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经常食用还能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适合一些小孩或者是孕妇食用。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蜂蜜茶

材料:百香果1个、蜂蜜适量。

做法

1、将百香果用刀对切开。

1/2页
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