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消除身体疲劳

菠萝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非常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还能够提高人们的食欲。生活中关于菠萝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功效

助消化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我们要知道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大家应该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帮助我们的身体促进消化,让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特别是在吃了肉类和油腻食物的人饭后食用。

菠萝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提升食欲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菠萝是可以帮助我们提升食欲的,菠萝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酸丁酯,我们应别知道这个物质是菠萝香味的主要来源,并且它可以帮助我们刺激唾液分泌,从而促进食欲,是比较好的一种水果了。

消脂减肥

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消脂,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吸收和消化。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这个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防止肉类食物的脂肪沉积。

防治便秘

菠萝中的纤维素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预防心血管疾病

菠萝中所含的酶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国外专家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菠萝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糖尿病的患病率,并具有一定抗癌作用。

消除疲劳

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快速为人体补充能量,有助于消除疲劳。

美容养颜

菠萝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能有效淡化色斑,去除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让肌肤细腻有光泽。面色暗沉的人长期用菠萝汁擦拭面部具有较好的美白作用。

菠萝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

预防支气管炎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对支气管炎有辅助疗效,还可以用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症状。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噜肉

主料:菠萝、里脊肉、青椒、红椒

辅料:盐、糖、料酒、白醋、胡椒粉、淀粉、蛋清、姜、蒜、番茄酱、油

1、菠萝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青红椒洗净、去蒂,切片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