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可以增进食欲

橙子是多数人都比较爱吃的一种水果,它的水分含量很高,而且还酸酸甜甜的。橙子的功效是什么?也许你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橙子的吃法特别多,以后别再总是剥开就吃了,可以试试其他的吃法!橙子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功效

1、增进食欲

吃橙子对于提升食欲具有良好的效果,我们应该都有经验了,在吃了酸味的食物之后食欲就会比较好。橙子就是一种酸味比较明显的水果,所以说在吃了之后我们的胃液会分泌的更多,食欲得到提升。另外橙子还能助消化和健脾,保健效果很不错。

2、多吃橙子,少得胆结石

吃橙子还有一个很少有人了解的好处,就是能够预防胆结石。胆结石现在是很多发的,大家可千万不要大意了。吃橙子能够补充各种营养元素,特别是维生素C,从而达到促进胆汁分泌,预防和缓解各种胆囊疾病的作用。

3、有助于预防癌症

吃橙子还具有预防癌症的效果,没有想到吧?橙子里面含有多种黄酮类的物质以及胡萝卜素,这些成分具有特别强大的功效。比如说能够抗氧化,减慢人的衰老速度,另外还可以帮助消炎、保持血管的健康以及抗癌。日常多吃橙子,保健效果特别好。

4、止渴、醒酒

橙子又名为“黄果”“金环”,而且分酸、甜两种。如果参加宴会,吃得过饱,喝一杯酸橙汁,就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

5、降低血脂

其中的果胶能帮助人体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因此,经常吃橙子可以降低血脂,对于一些没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橙子是值得选择的水果。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