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吃这个水果美白养颜效果好

柠檬作为一种广为人知的高维生素C水果,对于身体的功效很强大,那些长期坚持吃柠檬的人,一般身体都会更加的健康。柠檬的吃法有哪些?别以为柠檬只能拿来泡水,其实它的吃法还有很多,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功效

美白养颜

吃柠檬具有美白的效果,由于柠檬中的维生素C很多,而维生素C能够消除皮肤内的黑色素,所以就会达到美白的效果。另外柠檬还可以用来敷脸,直接把柠檬汁挤出来,然后混合蜂蜜涂抹在脸上,这样就是一款自制的美白面膜了。

预防坏血病

吃柠檬还具有预防坏血病的作用,由于柠檬里面的维生素C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抗坏血酸,所以说经常补充就能够预防坏血病了。另外维生素C还有一个功效,就是能够缓解发炎和出血问题,因此在牙龈出血、贫血的时候也可以吃它。

提高免疫力

吃柠檬对于提升免疫力也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你的身体比较差,经常会生病,那么就建议你常吃柠檬哦!有的人在平时稍微受凉就会感冒,之后额就是抗病能力低下的表现,对于这类人群,平时常吃柠檬就能让感冒远离。

预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中多吃一点柠檬是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柠檬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并增强血管弹性,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对防治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有积极作用。

预防结石

柠檬中含有的柠檬酸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预防尿液中矿物质在肾脏内沉淀形成肾结石。

生津开胃

柠檬果皮中含有的芳香挥发油有开胃醒脾、生津止渴的作用

柠檬果皮中含有的芳香挥发油有开胃醒脾、生津止渴的作用。夏季暑湿重,人很容困乏,还会影响食欲,用柠檬泡水喝能够缓解这些症状,提振精神,促进食欲。烹饪时也常把柠檬用做调味料,用于去除腥味异味等。

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强造血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外伤、手术、灼伤等伤口恢复。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