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助消化

山楂作为一种特别酸的水果,平时我们很少会看到人吃,多数情况下都是把山楂做成一些点心,山楂的吃法是很多的。在吃山楂的时候还有不少的禁忌,大家应该要知道,否则可能会出一些问题。山楂的功效是什么?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功效

1、山楂有助于消化

山楂对于提升人的消化能力具有很好的作用,在很多的健胃消食片里面就会添加大量的山楂。山楂中的各种有机酸含量很多,可以让我们的胃酸进一步的分泌,从而达到提升食欲和消化能力的效果,经常消化不良的话一定要吃点山楂。

2、山楂有助于降血脂

山楂对于降低血脂也存在明显的效果,常吃山楂可以让我们的血清胆固醇含量降低,从而保持肝脏的健康,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现在患有高血脂的人是很多的,其中很多都是年轻人,针对这些人群,可以每天都吃几粒山楂。

3、山楂有助于对抗心肌缺血

吃山楂对于我们的心脏也有很大的好处,比如说患有心肌缺血的毛病,那么吃点山楂,补充适当的山楂黄酮就能够让心肌的血流量增加,从而增加心肌活力,预防和缓解心肌疾病。如果你有心肌问题,记得常吃一些山楂哦!

4、山楂有助于增强心肌收缩力且有助于降低血压

实验证明,山楂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脏排血量的作用。山楂黄酮、三萜酸静脉、腹腔及十二指肠给药,均显示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其作用机制主要与扩张外周血管作用有关。

5、山楂有助于对抗病菌

山楂对志贺菌属、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6、山楂有助于对抗癌症

山楂黄酮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成分,它能阻断亚硝酸铵的形成,还能抑制黄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预防消化道癌症的发生。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