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提高消化能力

橘子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人们清新口气,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关于橘子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吃。在食用橘子的时候有一些禁忌,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橘子的好处

1、口气清新消除口臭

橘子对我们的口腔有很多的好处,主要是因为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人体如果能够多吸收维C以及一些自然芳香类的物质,那么这种芳香物质会残留在嘴里面,可以消除嘴巴里的细菌也可以消除口腔异味,可以做到清新口气的效果。

橘子对我们的口腔有很多的好处

2、提高消化功能

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可以多吃橘子,橘子能够吸取多种果酸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胃酸排泄,同时可以治疗脾胃,增加人们的消化功能,日常多吃一些橘子可以有效缓和食欲不振,减少消化不良的症状。

3、预防脑溢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橘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脑溢血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橘子中不仅蕴含多种的维生素,也含有一种叫做芦丁的自然物质,这类物质的口感尽管有些苦,不过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血管,可以加强血管的弹性以及韧性,减少脑溢血的症状。

4、美容润肤延缓衰老

日常多食用橘子,不仅可以吸收多种的维生素,也可以吸收一部分的抗氧化因素,它们可以有效消除身体里的自由基,也可以降低人体氧化反应的出现,同时它蕴含的维C还可以润白肌肤,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细致光滑富有弹性。

5、清肺化痰

橘子在中医方面而言,还是一种可以养阴润肺治疗阴虚咳嗽的特别食材,它可以有效缓和肺热等症状,还可以清除气管和肺部的一些炎症,日常多吃橘子能够调理痰多咳嗽,也可以减低气喘以及肺热等不良症状出现。

橘子的吃法

烤橘子的做法

材料:鲜橘子1个(颜色微微发红一点)。

鲜橘子1个(颜色微微发红一点)

做法

1、将橘子清洗干净,同时准备一双筷子。

2、把筷子插进橘子,不要插到头。

3、把炉灶的煤气打开,放中火,然后用筷子,把橘子放在火上烤。

4、慢慢接触火的地方就会变黑,然后,筷子插到烤好的一面,让另一面接触火。5、等橘子全部变黑时,就可以关火了,把橘子拿下来,放温。

1/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