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柿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活血降压

柿子是现在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能够帮助我们身体补充能量,还具有非常好的解酒效果。生活中关于柿子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柿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柿子的好处

1、补充能量

生活中多吃一点柿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主要是因为柿子中含有果糖丰富,我们应该知道果糖分子量小,所以非常易于身体消化和吸收,一旦我们出现了疲惫的情况,吃柿子能为身体补充能量,恢复健康活力的状态。

柿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2、补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柿子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血的,柿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刺激血红蛋白快速的合成铁元素,并且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有很好的补气血作用。

3、活血降压

生活中多吃一点柿子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柿子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能够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帮助身体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所以说吃柿子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4、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血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等症状。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5、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

6、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7、美容养颜

柿子不但有这么多的营养价值还可以美容祛斑,特别针对黄褐斑的去除有很神奇的功效。鲜柿子不好存储在冬天也可以食用一些柿饼来达到每天祛斑的目的。

柿子的吃法

吃法一:直接食用

干柿子水分少,可常年保存。当然,好放在冰箱冷冻室保存,吃时取出。

吃法二:干柿子粥

材料:粳米100克、干柿子400克、冰糖10克

做法

1/2页
柿子的吃法柿子的禁忌